這些寶寶踢被子欺騙你必須要掌握

被夾(橡皮筋)固定法,被夾是一種帶環套的夾子。用夾子夾住被子的角,將環套固定在床柱上,被子就不會被踢開了。方法七、橡皮筋固定法取4根橡皮筋或松緊帶,分別縫在被子的4個角上,縫制寬度與枕頭相同,橡皮筋的另一端固定在床欄的適當位置。這樣,孩子即使將被子踢開,被子也會因為松緊帶的彈性作用,馬上又回複到原位,重新蓋在孩子身上。但是,要留出足夠的空間給孩子翻身,否則孩子會睡得不舒服。選個好睡袋把寶寶裝進睡袋就不用擔心他踢被子了。建議媽媽們買那種袖子可拆卸的睡袋,可以進行隨時改裝成背心式睡袋,以適應社會各種影響睡眠行為習慣的寶寶公司使用。 另外,不要忘記檢查領口,看看拉鏈周圍是否有詳細的小墊,避免拉鏈接觸嬰兒皮膚不適。嬰兒睡袋全部經特別設計,俾bb雙腿可自然地放喺包巾內。

縫制好睡袋爸爸媽媽們要是擔心買的睡袋—睡得不舒適,也可以自己縫制睡袋。這裏介紹幾種: 睡袋A:在被頭一端的兩側約占被頭長度1/5處各縫上一條長約50cm的布帶子,再在枕頭下面縫上兩個用布帶做成的套子,兩個套子相距約25cm。寶寶躺下來蓋被子後,將兩條布帶系在枕頭下的兩個被子上,將被子與枕頭連接起來,起到睡袋的作用,被子不易被踢掉。長方形被子對折,在被子接頭處,一邊封死約長24厘米,另一邊縫幾根帶子,被子邊緣裝上一條拉鏈或縫上帶子。在被子端頭約12cm處,縫上4根長約20cm的軟帶,當被子卷成“被頭洞”時,4根軟帶分布為前後各兩根,兩根軟帶間的距離是寶寶頭寬加上5cm。在寶寶睡覺前,把前後兩根帶子打結縛牢,寶寶的睡覺習慣常常是上舉式,所以縛結的外側應留有一定寬度,以便寶寶的小手伸出。另外,在被子一端的兩側分別縫上一根軟帶,用來調節“被頭洞”的大小。

嬰兒包被同嬰兒睡袋全部經特別設計,俾bb雙腿可自然地放喺包巾內。

開空調睡晚上開空調睡覺,屋子暖和,—就算踢被子也不怕。不過開空調會使屋裏空氣幹燥,讓寶寶的皮膚變得很幹燥。可以再開一個加濕器,平時要注意給孩子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枕頭來保衛在—的小床邊塞上1―2個枕頭,一來—不能在床上打轉翻跟鬥,不容易踢掉被子,二來就算踢了被子,還有一層保護,不至於太冷。為了安全起見,寶寶的小床最好緊靠著媽媽的大床。核心提示:寶寶的小腳露在外面,通常他踢被子的次數會大大減小。爸爸媽媽們不如索性讓—的小腳露在被子外面,睡覺的時候給—穿上厚襪子,也就不會太冷了。大被窩套小被窩讓—睡在媽媽身邊,為了避免不衛生,用一條小薄被子給—准備一個小被窩,再蓋上—大被子。和父母睡在一起,寶寶一有風吹草動,大人馬上就能知道,照料起來很方便。

講起嬰兒包被要由Hailiah初生講起,嗰陣一日洗得最多就係嬰兒包被,每次都要幫佢包返,繁複嘅包法真係幾唔方便。

相關文章:

“秋凍”寶寶穿衣應循序漸進,進行冷適應

解決寶寶踢被子的小問題

“三暖一寒一涼”寶寶穿衣要遵循這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