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孩子不愛吃飯原因

夏季孩子不愛吃飯原因

天氣太炎熱

夏天氣溫高,這也導致我們人體的消化液分泌減少,消化功能下降,同時,由於夏天飲水量增加,出汗和排尿增多,身體的礦物質和水溶性纖維素也會隨著流失,影響消化能力和食欲。

寶寶濕疹屬於敏感症狀,需及時治療.寶寶身上的敏感症狀可能由牛奶蛋白引起,最多醫護人員推薦的兒童防敏配方,有效降低牛奶蛋白致敏性,助預防敏感症狀,如便秘、濕疹等,讓寶寶快樂成長,啟夢童年。

飲食未控制好

天氣熱了,咱們喝冷飲吃冰鎮西瓜的機會也多了。如果寶寶喝多了冷飲或是吃多冰凍食品,容易影響腸胃道的消化功能,便出現食欲下降的情況。此外,若是孩子攝入過多高能量的食物,也容易造成正餐胃口不佳。

情緒不佳引起的食欲不振

高溫常會影響我們的情緒,使得我們更為焦躁。收到情緒的影響,寶寶的食欲也會下降。此外,若爸爸媽媽粗暴幹預寶寶的飲食,強迫寶寶進食,也會引起寶寶的抵抗,食欲更差哦!

以上為夏天寶寶不愛吃飯的主要原因。若是寶寶日常飲食未影響正常生長發育,那麼夏季少吃一點也是無礙。若是媽媽們擔心寶寶營養問題,那麼可考慮在飯點中間,給寶寶添加一些營養豐富且健康的小零食或是在咨詢醫生後給寶寶適當服用兒童營養品。接下來推薦在夏天,寶寶比較愛吃的幾款小零食。

寶寶愛吃的健康小零食

奶酪

奶酪最大的優點是營養集中,其中鈣和蛋白質更是營養含量的大頭。給寶寶吃的奶酪首先要滿足2個特點,即含鈉量低和含糖量低。為什麼呢?由於兒童的腎功能不夠成熟,攝入過多的鈉會引起腎髒潛移默化的改變,如增加成人期高血壓、心髒病等慢性疾病,所以兒童尤其是低齡兒童要避免攝入過多的鹽分。另外,在寶寶1歲前,所有加糖或加入香精的食物都應該盡量避免。1歲後,也不宜攝入過多的糖分,以免引起肥胖病或是影響寶寶的正常食欲。

為人父母,由準備懷孕開始,就踏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由懷孕知識到育兒技巧,都要在數年內完全掌握! 孩子成長時的親子關係、準備升學安排等,同樣令你喘不過氣。別氣餒!專家為你提供意見,分享經歷,令你輕鬆做新手爸媽!

在各類奶酪中,適合給孩子吃的首推新鮮奶酪。新鮮奶酪是天然奶酪中的一種。天然奶酪,根據質地含水量和營養集中度,可分為新鮮奶酪、軟質奶酪和硬質奶酪三種。其中,新鮮奶酪的制作工藝不需要鹽漬,含鹽量低,可給寶寶當做輔食適量添加。但是軟制奶酪和硬質奶酪由於生產工藝的需要,含鹽(鈉)量比較高,不大適合給低齡兒童食用。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健康